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 Uber 工作得小心?App 內藏「暗碼」監控司機!

2017/04/15 14: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中央社)

宣布與租賃車業者合作重返台灣的 Uber,現在又有另一個醜聞被踢爆。也就是由外媒《The Information》的調查指出,Uber 透過在應用內暗藏的程式碼「地獄 Hell」,監控司機是否有在為競爭對手 Lyft 工作!

該報導指出,Uber 在 2014 年到 2016 年間透過 App 內的隱藏程式碼,監視司機是否有安裝競爭對手 Lyft 的應用,確保加入 Uber 的司機不會替競爭對手做事。

(圖/中央社)

但這也讓 Uber 具備監控司機的工具。該報導指出,Uber 會透過製造假的用戶帳號,去追蹤司機的駕駛路線和習慣。接著 Uber 會透過更多的獎勵,去確保司機是使用 Uber 服務,而非透過 Lyft 接客。

該報導指出,「地獄」程式碼的存在恐怕會讓 Uber 面臨法律訴訟,而這家主打「共享經濟」的公司,目前還面臨職場性騷擾和性別歧視的指控,甚至被科技大廠 Google 控訴,偷竊了 Waymo 自動駕駛的核心技術。

【延伸閱讀】
 Uber 恢復在台營運!先與租賃業者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