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laxy S8 領風潮?今年這 5 款旗艦機也有超高螢幕佔比!

2017/04/13 16:55 文/記者劉季清

曲面螢幕、超窄邊框似乎已經成為今年不少旗艦手機在設計上的新選擇,三星 Galaxy S8/S8 Plus、LG G6 都是採用 OLED 螢幕搭配極窄邊框的設計,同時採用 18:9 的特殊比例,讓大螢幕手機變得更好持握。展望今年,還會有哪些手機會採用超高的螢幕戰比呢?以下就列出幾款可能搭載上述設計的手機,或許可以成為你下一次換機時的參考。

Galaxy S8/S8 Plus 是三星首度採用無邊際螢幕設計的手機(圖/彭博社)

Apple iPhone 8

雖然目前離 Apple 新旗艦 iPhone 8 發表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但不少供應鏈消息都指出,新款 iPhone 將會採用 OLED 螢幕,日本媒體《Nikkei》報導指出,由於看好 iPhone 8 將會熱銷,Apple 將已經向三星下訂 7000 萬塊 OLED 面板。

(圖/彭博社)

新款 iPhone 除了將採用 OLED 螢幕以外,也將可能搭載如同 Galaxy S8 一樣的極窄邊框螢幕,並移除實體 Home 鍵,並將 Touch ID 與面板結合,讓使用手機時的視覺效果可以極大化。

Samsung Galaxy Note 8

雖然去年三星 Galaxy Note 7 因起火事件而全面召回,但三星卻並未因此退卻,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今年年初曾表示,將會為消費者「帶回更好、更安全的 Galaxy Note 8」,證實 Galaxy Note 8 已經在準備當中。

圖為 Galaxy Note 7(圖/本報資料照)

Galaxy S8 雙機首次採用無邊際螢幕,讓原本就相當大的螢幕視覺上更被加倍放大。先前外媒 PhoneArena 曾貼出據稱是 Galaxy Note 8 的設計草圖,可以看到 Note 8 也將承襲無邊際螢幕的設計,並將搭載 4K 面板、Exynos 9/Snapdragon 835 處理器、6GB 或 8GB 的記憶體。

(圖/PhoneArena)

當然,Note 系列當然還會搭上全新專用的手寫筆,屆時語音智慧助理 Bixby 預計也將會有大幅進化。

【下頁】追劇玩遊戲爽感爆表!今年這 5 款旗艦機將有超高螢幕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