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落漆!Galaxy S8 Bixby 語音辨識功能無法使用!

2017/04/12 18:07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Samsung)全新旗艦手機 Galaxy S8/S8 Plus 於上月月底正式發表,除了全新設計的外型以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三星自家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 Bixby 了!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三星 Galaxy S8 在美國上市之初,將不會搭載 Bixby Voice 語音功能,但其他的 Bixby 功能如圖像辨識、智慧提醒等將會如期上線。

(記者劉季清攝)

Bixby 共有四大應用,包括 Bixby Home、Bixby Voice、Bixby Reminder 以及圖像辨識功能 Bixby Vision。Bixby 可以提供用戶不同的資訊提醒。Bixby 也會自動辨識用戶的語音指令,就算用戶說得不完整,Bixby 會自動辨識上下文,理解用戶想要表達的內容。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功能整合了相機,可支援即時翻譯以及圖像辨識。

(記者劉季清攝)

《華爾街日報》報導,因為 Bixby 的英文辨識度不如韓文來得精準,因此 Galaxy S8 在美國上市之初,其中的 Bixby Voice 語音功能會延後至春季尾聲推出,時間可能落在 5 月底。其他功能如圖像辨識 Bixby Vision、首頁 Bixby Home 以及智慧提醒 Bixby Reminder 等都可以正常使用。

筆者先前實際測試過後發現,Bixby 的英文語音辨識度確實還不太高,除了發音要清楚以外,還需要依照系統設定的方式去下達語音指令 Bixby 才能更清楚地理解,這應該與 Bixby 剛上線有關,未來透過與使用者互動應該可以增加 Bixby 的學習能力與知識庫。


【你可能會想看】
最強拍照手機來了!三星 Galaxy S8 Plus 五大重點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