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諾粉期待吧!Nokia:將與 Google 合作推出更多 Android 原生手機!

2017/04/08 14:59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上,老牌手機大廠 Nokia 重新復出,推出了復刻板的 Nokia 3310 以及另外兩款手機─Nokia 3、Nokia 5。未來這 10 年內,Nokia 手機將會由芬蘭公司 HMD Global 掌管品牌授權,最新消息指出,Nokia 將會與密切與 Google 合作,將可能會推出搭載原汁原味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手機。

圖為 Nokia 6(圖/記者譚偉晟攝)

外媒 BGR 報導, HMD Global 中東與北非副總 Per Ekman 日前在接手 Gulf News 訪問時指出,Nokia 接下來的手機都會搭載最原始的 Android 系統。他表示,現在市面上的 Android 手機雖然使用的是 Android 作業系統,但手機廠商都習慣在 Android 系統上再加入一層自己研發的介面,導致 Google 推出 Android 作業系統升級時不少手機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獲得。

(圖/擷取自諾記吧)

Per Ekman 認為,消費者有權在第一時間獲得最新的作業系統,因此 Nokia 未來將會密切與 Google 合作,把 Android 更多好用的功能帶入 Nokia 手機,包括智慧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圖/記者譚偉晟攝)

理論上聽起來很棒,但是在手機上使用原生 Android 系統似乎已經不是 Google 目前的策略。Google 去年確認未來將會在自有品牌的手機上進行更多客製化的改變。去年底推出的 Google Pixel 上已經多出不少過去 Nexus 手機上沒有的功能與特色,就是最好的例子。

(圖/路透社)

另一方面,Google Android 最大的合作夥伴三星電子(Samsung)今年也首次採取了脫離 Android 挾制的策略─推出自家研發的 Bixby 智慧語音助理來跟 Google Assistant 打對台。或許對 Google 來說,與 Nokia 密切合作並利用其品牌優勢,對 Google 將會是一大利益。

(圖/記者譚偉晟攝)

今年年初 Nokia 推出的幾款手機 Nokia 3、Nokia 5 將會在今年 5 月、6 月率續在全球 120 個市場正式上架,是否可以獲得消費者的肯定,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