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推出打擊假新聞工具!台灣等 14 國搶先用!

2017/04/07 15:55 文/記者劉季清

社群媒體除了是現在人與人之間溝通的重要管道以外,更是不少人獲取新知的重要方式。不過,正因為獲取新聞方便,也造成了假新聞充斥的問題。Facebook 今天宣布,為提升用戶在Facebook上取得資訊的正確性,將打造全新的「新聞真實性辨別教學工具」,目前開放包括台灣在內共 14 個國家的用戶使用。

(圖/kaboompics)

Facebook 表示,Facebook 致力提升用戶在平台上取得資訊的正確性。不真實及詐騙訊息為 Facebook 社群帶來負面的影響,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有義務遏止錯誤訊息傳散。有鑑於此,Facebook 與致力於提升網路資訊檢舉、分享技術及標準的非營利組織 First Draft 合作,打造「新聞真實性辨別教學工具(Educational tool)」。「新聞真實性辨別教學工具」將於 Facebook 動態時報最上方持續顯示數日,用戶點擊該工具後,即可於 Facebook 使用說明中心獲取更多資訊及資源,包括如何辨別不真實的訊息,如檢查新聞網站網址、調查新聞來源及搜尋是否有相關主題的報導。這項工具目前開放包括台灣在內共14個國家的Facebook用戶使用。

(圖/Facebook)

在台灣,Facebook 也與新聞小幫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及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合作,共同守護台灣網路資訊的閱聽品質。

Facebook 表示,動態時報是提供人們溝通真實訊息的管道。提升新聞素養的重要性已成為全球共識,Facebok 也持續幫助人們判斷什麼樣的資訊來源是值得信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