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Tizen 系統爆漏洞,資安人員:這程式寫的爛透了!

2017/04/06 11: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由三星(Samsung)所開發的 Tizen OS,現在被資安專家揭露存在漏洞,數量多達 40 個。由於 Tizen OS 被廣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Gear 智慧錶、三星電視與智慧型冰箱上,因此大量的三星裝置都暴露在安全風險中!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指出,以色列資安專家 Amihai Neiderman,在由卡巴斯基實驗室舉辦的安全分析高峰會(Security Analyst Summit)上指出,Tizen OS 存在多達 40 個零日攻擊漏洞,可以讓駭客輕易遠端遙控數百萬個三星裝置。

(圖/Android Authority)

其中他相當不客氣的指出,Tizen OS 的程式碼是他看過寫的最爛的,每件他們可以搞錯的東西都搞錯了。從程式馬可以看到設計人員對安全性沒有任何概念,看起來就像是大學生寫出來的東西。

《9to5Google》報導指出,這段話雖然很傷人,但這也說明了 Tizen OS 目前問題的嚴重性。除了系統本身,透過 Tizen App 也很容易在裝置中植入惡意代碼,進一步感染 Tizen OS 裝置。

他表示曾經試圖與三星聯繫,但都只獲得了自動回覆的內容。不過在事件鬧大後,三星表示目前已經與 Amihai Neiderman 展開合作,去針對 Tizen OS 的各項漏洞進行修復。

【延伸閱讀】
 這次可以放心了?三星用 2 招保證 Galaxy S8 電池很可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