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不慣專利訴訟?Google、HTC 等公司免費共享 23 萬項專利!

2017/04/04 16:33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成熟,期間自然免不了有大大小小的專利訴訟,然而每一場訴訟都是耗力費時。為了改善 Android 生態圈、避免當中的成員身陷這種訴訟麻煩中,Google 主動聯手 HTC 等公司開放免費共享多項專利!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指出,Google 開啟了一項專利共享計畫,該計畫代號為 PAX,允許加入該計畫的成員,在沒有支付授權費用的情況下,直接使用計畫內的多項專利技術。

(圖/法新社)

該計畫目前有 Google、HTC、Samsung、LG、 Foxconn、Coolpad、BQ、HMD Global、Allview 等 9 個成員,總共擁有高達 23 萬個全球專利技術,此外還允許其他公司免費加入計畫。

Google 可能希望藉此解決 Android 生態圈內的專利訴訟,藉此加速整個生態圈的進步。未來在更多廠商加入後,可望成為少數擁有大量免費專利的共享計畫。

【延伸閱讀】
 Gmail 寫信也能很幽默?Google 即將加入 GIF 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