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時代結束了?Android 首次成最流行系統!

2017/04/04 10:17 文/記者譚偉晟

(圖/kaboompics)

隨著智慧型手機流行,導致電腦裝置的使用量大幅減少,連帶的讓 Windows 這個最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使用量逐漸下滑。而現在最新的數據顯示,用於瀏覽網路的系統趨勢,正式出現了 Android 超越 Windows 的情況!

由網路監控機構 StatCounter 在 4 月 3 日發布的報告,指出 Windows 系統的使用量已經正式被 Android 超越,這也意味著行動裝置的流行來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圖/StatCounter)

該報告指出,當前依據全球網路瀏覽的系統來源分析,有 37.93% 的用戶使用 Android 系統,而使用 Windows 系統的用戶則為 37.91%,是首次 Android 系統裝置的使用量超越 Windows 系統裝置。

StatCounter 執行長 Aodhan Cullen 指出,Android 系統在 5 年前僅僅只是占比 2.4% 的小眾系統,但如今卻已經快速成長為全球最主流的作業系統,這顯示智慧型手機已成趨勢,而傳統電腦的銷售則是難以再提升。

不過 Windows 目前仍是全球最主要的電腦作業系統,有 84% 的電腦都是使用該系統運作。其中根據 NetMarketShare 的數據顯示,被譽為經典的 Windows XP 系統用戶依舊不少,3 月份能有 7.44% 占比、比起前一個月僅下滑了 1%。

【延伸閱讀】
 Windows 10 用戶準備好,Creators Update 確認 4 月中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