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再拋震撼彈!iPhone 8 可望具備「雙 3D 相機」!

2017/04/03 11:44 文/記者譚偉晟

(圖/BGR)

對於用於迎接 iPhone 十週年的紀念機種 iPhone 8,由於傳出 Apple 可能會大改設計,因此會有不少新功能隨之現身。而現在分析師進一步預測,iPhone 8 將會在前後鏡頭都支援 3D 拍攝功能!

根據《9to5Mac》的報導指出,巴克萊銀行分析師在最新報告中指出,Apple 將會透過 3D 感測鏡頭,來分析用戶周遭的環境並且整合自應用中。該報告指出,透過微型光學器件廠商 Heptagon 與意法半導體的協助,Apple 可望讓 iPhone 8 前後相機都具備 3D 感應的能力。

(圖/彭博社)

該功能除了可以用於臉部辨識外,也能用於 Apple 所重視的 AR 擴增實境應用上。該技術是透過名為「Time-of-Flight」的感測方式,透過介質在手機與量測物體之間的反射時間,計算出物體的實際距離,並分析出物體的 3D 模型。該報導指出,Apple 先前收購的 Primesense 公司,可能就是該技術的主要提供者。

透過 3D 感應的方式,能確實有效提升臉部辨識的安全性。先前 YouTube 頻道《iDeviceHelp》,就透過 Galaxy S8 無法分辨照片和人臉的漏洞,欺騙了手機通過臉部辨識功能,顯示若沒有 3D 感應系統,人臉辨識功能的安全性仍顯不足。


(影片來源/iDeviceHelp) 

【延伸閱讀】
Phone 8、7s 螢幕有亮點?可望讓用戶感覺「很舒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