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shiba 半導體事業出售,Apple、Google 都有意搶購?

2017/04/03 12:0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傳言世界著名硬碟生產商 Toshiba 即將出售硬碟製造部門,雖然該公司在智慧型手機儲存裝置生產市場中排名第三,並且於上一季的年度財務中佔該公司總收入的 25%(約 50.9 億美元),但總財報依然出現赤字。估計今年 Toshiba 將會新增 90 億美元的虧損,因此將硬碟部門出售將為該公司帶來急需的現金收入。

(圖片來源/路透社)

據了解,Toshiba 目前已完成第一輪投標,而傳言其中台灣廠商鴻海(富士康)將投入 180 美元收購。由於鴻海目前是 Apple 最大的供應廠商,因此外界預測如果鴻海收購 Toshiba 成功,那未來的 Apple 產品即有機會使用上 Toshiba 所生產的儲存元件。

目前 Toshiba 的股東於週四已經同意該公司出售 NAND 快閃記憶體相關業務。此外,Apple、Google 以及 Amazon 亦表示對此投標案表達濃厚的興趣,而其他儲存裝置製造商如西部威騰(WD)、美光科技、SK Hynix 公司等。跟據日媒的透露,Google 亦表示希望將 Toshiba 生產的儲存裝置應用於自家的雲端服務中。

【你可能還想看】
 Toshiba 想分拆半導體事業?新公司將由 WD 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