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又炫黑科技!這次讓 HDD 快如 SSD?

2017/03/29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圖/Intel)

在先前發表了可以媲美 DRAM 的 SSD 硬碟 DC P4800X 後,Intel 再次發表了 Optane 系列產品「Intel Optane Memory」。宣稱這款記憶體可用於一般電腦,並且讓用戶獲得 SSD 般的高速體驗!

根據《BGR》的報導指出,Intel 發表了 Optane 系列的第二款產品 Optane Memory,表示可以藉由這個記憶體,讓用戶即便是使用傳統的 HDD 硬碟,也能擁有類似 SSD 固態硬碟的高速體驗。

(圖/Intel)

對於多數用戶而言,HDD 轉換到 SSD 的效能提升是相當明顯的,但價格差異也是不少人持續觀望的主因。而採用 M.2 NVMe SSD 標準的 Optane Memory,安裝後可做為電腦的快取硬碟,提供 16GB 與 32GB 的快取空間。

藉由 Intel 的快速儲存技術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Optane Memory 可以讓搭載 Intel 第七代 Kaby Lake 處理器、Windows 10 64 位元作業系統的電腦,啟動該記憶體的高速快取功能,以便獲得媲美 SSD 硬碟的流暢體驗。

不過該報導指出,若是透過 Optane Memory 與一般的 SSD 硬碟整合使用,那麼就不會有太顯著的效能提升體驗。顯示 Optane Memory 是希望做為一般電腦的平價升級方案。該裝置售價為 44 美元起,將會在 4 月 24 日開始出貨。

【延伸閱讀】
 Optane SSD 硬碟問世!Intel 表示「快到能當記憶體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