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3 更新有夠慢?真相是整個系統不一樣!

2017/03/28 10: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隨著 Apple 正式釋出了 iOS 10.3 系統更新,不少人都開始使用將手上的 iPhone 與 iPad 進行系統升級,但不少用戶可能會發現,這次升級的耗費時間異常的久。對此 Apple 指出,這是因為全新檔案系統 APFS 的關係!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Apple 在這次 iOS 10.3 與 macOS 10.12.4 系統更新中,採用了全新的檔案系統 APFS(Apple File System),藉此取代老舊的檔案系統 HFS+

該系統有許多特性,包含一個檔案系統就能適用於 iOS、macOS、tvOS、watchOS 等不同的 Apple 作業系統,並且近年來採用的快閃記憶體與固態硬碟,Apple 也透過 APFS 系統進行最佳化調整。

(圖/路透社)

另一個 APFS 的特色,在於完整的加密功能,除了可以使用完整的硬碟加密,也可以單獨加密文件。此外 AFPS 支援 64 位元 inode 編號,改善了過去 HFS+ 檔案系統僅能支援 32 位元文件的問題。

APFS 還支援十億分之一秒的時間戳記,相較於 HFS+ 的一秒時間戳記,可以藉此大幅減少檔案儲存的使用空間,並且確保檔案更新時不會輕易崩潰。不過該檔案系統不支援 OS X 10.11 Yosemite 以前的系統,可能會導致 APFS 硬碟檔案傳輸到舊裝置時無法辨識。

想要使用 APFS 檔案系統,只要安裝 iOS 10.3 或 macOS 10.12.4 就可以自動切換,而無須進行檔案備份重灌系統。不過這也讓 iOS 10.3 的升級比過去更花時間,用戶只要耐心等候即可,避免因為覺得是異常而暫停更新。

【延伸閱讀】
 iOS 10.3 更新釋出!iPhone 用戶別錯過 6 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