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與 iPhone 長期被監控?Apple 回應:維基解密資訊過時!

2017/03/25 09:5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Apple)

維基解密(WikiLeaks)最新公布了一批從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曝光的資料,顯示 CIA 除了長期監控 Mac 電腦之外,更透過滲透 Apple 生產線、在 iPhone 中植入監控程式。對此 Apple 回應指出,這些被用於監控的安全漏洞,都已經被修復好了!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指出,維基解密所公布的 CIA 資料顯示,CIA 長期監控 Apple 產品,包含 Mac 和 iPhone 兩個熱銷裝置。Mac 植入監控程式的方式,是藉由特製的網路線,而 iPhone 則是從生產線滲透、預載入監控程式。

(圖/擷取自 Apple)

該報導指出,Apple 回應這次爆料的資訊有些過時,原因在於該監控手法僅對 iPhone 3G 有效,並且已經在 2009 年修復。至於 Mac 的安全漏洞也早已被修補,2013 年出產的機種也不存在這個問題。

Apple 在回應中提到,他們沒有與維基解密交換資訊,也不存在合作關係。同時 Apple 也再次強調他們重視用戶的隱私安全,任何可能會傷害這個原則的對象,都不會是 Apple 的合作夥伴。

【延伸閱讀】
 為什麼 iPhone 從未支援雙 SIM 卡?外媒曝光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