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讓對方知道「已讀」? 3 招隱藏功能讓你放心偷看FB Messenger 訊息!

2017/03/27 10:2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自從訊息軟體發明了「已讀」標籤後,這個使人又愛又恨的功能雖然方便,但卻也讓人煩悶,在這個什麼事情都講求迅速的時代,已讀不回經常成為朋友撕破臉的原因。是否有方法可以繞過 Facebook Messenger 的已讀功能並讀取訊息呢?答案是肯定的!以下共有三種方法可以讓你同時可以讀取訊息,但又不讓 Facebook Messenger 顯示 「已讀」。

現在應該很少人真的相信沒看到訊息這種話吧(笑~)(圖片來源/Mashable)

善用智慧型手機的訊息顯示功能

無論是 Android 系統或是 iOS 系統,都具有將 App 訊息顯示到鎖定畫面的功能,Facebook Messenger 也不意外,因此只要在訊息出現後別去點開 Facebook Messenger,就可以直接從鎖定畫面上看到對方傳的訊息。

(圖片來源/Mashable)

只要文字不多,一般可以完整看到對方傳了什麼訊息過來。不過由於 Facebook Messenger 對字元的限制,所以對方只要打超過一定數量的字數,就會無法全部顯示,這時我們就得利用第二種方法才能在不已讀的狀況下閱讀全部的訊息。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開啟「飛行模式」或關閉網路

這應該是最實用的「防已讀」技巧了!由於任何訊息軟體都是採取雲端同步的方式來同步訊息,因此只需要在收到訊息後將網路關閉,再打開訊息 App 查看,理論上斷網期間 App 是不會更新雲端資訊,自然也不會在對方手機端顯示「已讀」。

閱讀完畢後,只需要將 App 給「完全關閉」就可以防止 App 將已讀資訊儲存並同步。注意,「完全關閉」是指說將 App 完全關掉,而非只是單純的按 Home 鍵而已。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雙擊 iPhoene Home 鍵顯示多工視窗後,再將 App 全部關閉即可,如果只是單純的按 Home 鍵退出,那 App 依然是處於多工狀態,下次再度打開網路後,App 就會自動的將「已讀」標籤上傳,這樣對方依然會看到「已讀」標示。

(圖片來源/Chrome)

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

如果是使用電腦的話,Chrome 瀏覽器有非常多的擴充元件可以防止 Facebook 已讀訊息。例如「Facebook Chat Privacy」這款擴充軟體,就可以防止對方看到「正在輸入...」標示,不過無法阻止「已讀」標籤。經過測試,另一款「Unseen」則是能完美遮蔽所有標籤。

使用 Chrome「擴充功能」風險會比較高,因為隨著 Facebook 的更新,舊有的擴充軟體極有可能失去效果,因此需要多方嘗試與比較,才能保證效用。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Messenger「已讀」功能超惱人!一招輕鬆關閉!

臉書好友出國狂洗版超煩人?Facebook 正式推出「打盹」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