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是無法決定要買哪款新手機?快掌握這 8 大原則!

2017/03/27 13: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已成為現代人每天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不過,該怎麼挑選才能挑到最適合自己的手機呢?以下就介紹幾個快速選購手機的指南,讓你下次再換新機的時候也可以快速上手。

(記者譚偉晟攝)

iOS VS Android

iOS 系統操作方便,但 Android 系統給你更多自由更動的彈性。如果你覺得自己介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中間,《Tom's Guide》建議選擇 iPhone ,因為 iPhone 使用上簡單,在作業系統更新、獲得新款 App 的時間上也比 Android 手機快。但若想要在硬體上有更多不同選擇,也期望挑選不同價位的手機,那則可以選擇 Android。

(圖片來源/彭博社)

購買你負擔得起的手機

最好不要購買超出你能力範圍的手機。高階 iPhone、Android 旗艦手機通常都要價 650 美元甚至 800 美元以上,對不少人來說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如果你無法負擔這麼高額的價錢,可以選擇更便宜的中階手機。現在不少中階手機的硬體規格都已經有不錯的升級,但價格卻仍然親民,購買起來也較為輕鬆。

(圖片來源/彭博社)

螢幕大小很重要!

如果你喜歡單手操作手機或是手天生比較小,建議可以購買 5.5 吋以下的款式。如果你常常要用手機追劇、玩遊戲、或是喜歡 Android Nougat 內的多視窗模式,那大螢幕手機將會是你的首選。當然,現在的廠商也正在想辦法將上述兩項特點兼顧,例如 LG 新推出的旗艦手機 LG G6,就採用了 18:9 的特殊比例與極窄邊框設計,讓你可以同時享受大螢幕,也能單手操作。

(記者譚偉晟攝)

【下頁】總是無法決定要買哪款新手機?快掌握這 8 大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