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也只能羨慕?4G 功能手機可望有 5000% 成長!

2017/03/23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techradar)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逐漸飽和、成長動能低落,外界都預期手機市場已經難以再有成長空間。然而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卻指出,功能手機仍有極大成長空間,其中 4G 功能手機更預期會有 5000% 的成長空間!

根據《CNBC》的報導,過去被認為會被智慧型手機全面取代的功能手機,很可能會是手機產業另一個將高飛的市場。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指出,未來五年內會有超過 5 億的 4G 功能手機推出。

(圖/擷取自 techradar)

預期在 5 年後,支援 4G 的功能型手機將會有 5300% 的高度成長,Counterpoint Research 把這個預測描述為手機產業的短期機會,但可望有極大的成長空間。

該報告指出,2016 年全球賣出了 4 億台功能手機,此外全球有 13 億的功能手機用戶,主要是亞洲和非洲的新興市場。至於 4G 功能手機將大幅成長的主因,就是 2G 行動網路正在逐漸被淘汰。

高通 205 行動平台將成為 4G 功能手機的重要推手(圖/擷取自 Qualcomm)

此外現有的 2G 手機用戶,不太會升級到 4G 智慧型手機,主要的考量就是價格和對於新技術的需要性不大,他們依舊是以語音通話和簡訊做為主要的溝通方式。該報導指出印度就是一例,多數人都只會購買 200 美元左右的手機。

目前全球最大的功能手機品牌為三星(Samsung),2016 年出貨了近 5000 萬台功能手機,但都沒有支援 4G 網路。未來在高通(Qualcomm)的 205 行動平台普及之後,可望能看到更多的 4G 功能手機產品出現。

【延伸閱讀】
 iPhone、Android 機靠邊閃,4G 功能手機準備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