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總是忘記停車位置?啟動 Google 地圖「隱藏功能」幫忙找!

2017/03/21 11:16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 Pin)

若是開車出遊需要停車,很容易因為異地環境不熟悉,一逛完要回家就忘記自己的汽車或機車停在何處嗎?對於出國在外的遊客恐怕特別會有這類問題,對此 Google Maps 地圖內被發現,其實有內建標註停車位置的協助功能!

根據《Tech Crunch》的報導,Google 地圖最新版中加入了標註停車地點的功能,只要在停好車後於 Google 地圖應用內,按下代表目前所在位置的藍色定位點,就可以選擇「儲存停車位」的功能。

(圖/擷取自 Tech Crunch)

標註後就可以在地圖上看到「P」的圖示,這代表用戶的停車地點。此外用戶也可以手動輸入停車備註,像是車子停在特定樓層、停車格編號等,用戶甚至可以拍攝照片加入備註,方便用戶透過附近景像找到停車地點。

除此之外,Google 地圖還會紀錄下用戶的停車累積時間,並以通知的方式提醒用戶,避免用戶在限時停車的區域(國外常見限制只能停幾小時的停車格等),停留超過限制時間、導致車輛被拖吊。

(圖/擷取自 Tech Crunch)

該功能目前已經向 Android 版本 Google 地圖用戶釋出,用戶可以更新到最新的 9.49 版本嘗試這項功能。此外 Google 也會持續向 iOS 系統用戶,釋出這項 Google 地圖功能,而這也被認為是 Google 沒有公開宣布這項新功能的原因。

【延伸閱讀】
 你沒看錯,Google 真的讓 iPhone 相機更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