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0 年後仍可運作,Apple I 電腦拍賣上看 2700 萬元!

2017/03/17 17:0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Mac Rumors)

Apple 產品的高度保值能力,讓不少消費者都願意小心保存購買的 Apple 產品。先前一台初代 iPhone 以 2 萬美元的價格賣出,現在又有 Apple I 這款初代電腦,可望以 90 萬美元的價格拍賣!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指出,在 1976 年由 Apple 聯合創辦人 Steve Wozniak 所打造的 Apple I 電腦,將會在德國由 Breker 拍賣其中一台,值得一題的是,這款 Apple I 仍是可正常運作的版本。

Apple I 是 Apple 公司的起點,最初由 Steve Jobs 向 Steve Wozniak 提起這個電腦計畫,最初生產了約 200 台。而到現在仍可正常運行的 Apple I 大約為 8 台。

這讓即將在 5 月於德國拍賣的這台 Apple I 備受關注,儘管最初售價僅有 666.66 美元,但現在拍賣價可望上看 9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2753.8 萬元。在 2014 年 10 月拍賣的 Apple I 來到了 90.5 萬美元,這也是為何這次 Apple I 拍賣會上看 90 萬美元的主因。

而先前拍賣的 Apple I 價格,於 2013 年 5 月達到 67.1 萬美元,2012 年 6 月則是拍賣了 37.4 萬美元。該款 Apple I 的主人為美國柏克萊分校的工程師,拍賣品當中包括原裝說明書、主機板、卡式錄音機購買收據,以及一段 Steve Jobs 與 Steve Wozniak 的通話記錄,可說極其珍貴。

【延伸閱讀】
 驚人天價!初代 iPhone 售價飆破 2 萬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