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G 用戶還有 36 萬多?NCC:快參考五大電信方案!

2017/03/17 14: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國家通訊委員會 NCC 指出,我國 2G 行動網路將於 2017 年 6 月 30 日依法終止,為了最小化對用戶的衝擊,NCC 要求各家電信除了透過網路宣導外,也要透過門市與社區服務來向民眾加強宣導!

NCC 指出,結算至 2017 年 1 月為止,台灣國內 2G 用戶仍有 36 萬人,距離 6 月 30 日終止 2G 服務的時間只剩 3 個多月的時間,NCC 希望電信業者除了提供不同資費方案外,也要加強透過門市與偏鄉宣導,甚至是以專人協助企業客戶轉換 2G 門號。

除此之外,未來 2G 訊號終止後,3G、4G SIM 卡用戶若使用 2G 手機的話,也會因為無法接收訊號而無法使用行動電話。對此 NCC 建議這些用戶可以盡快更換 4G 手機,還能藉此具備 PWS 功能、接收災防告警廣播訊息。

NCC 希望在 6 月 30 日期限前,達成 2G 門號「零衝擊、無爭議」之平順移轉目標。目前 5 大電信都有推出 2G 轉 4G 的資費方案,分別如下:

  • 【中華電信】最低 88 元月租費,可享網內送 30 分鐘、網外與市話送 5 分鐘、上網流量 1.5GB 的服務
  • 【台灣大哥大】最低 88 元月租費,可享加贈國內通話費 200 元、上網流量 1.5GB 的服務。另外 2G 原資費升級 4G,最低只要每月 66 元,預付卡用戶升級再送 300 元通話費。
  • 【遠傳電信】最低 99 元月租費,可享加贈國內通話費 200 元、上網流量 1.4GB 的服務。
  • 【台灣之星】儘管沒有 2G 服務過,但台灣之星也推出 199 元的 2G 轉 4G 資費,可享網內免費、網外送 10 分鐘、網外與市話每分鐘 2 元、上網流量 1GB 的服務。
  • 【亞太電信】最低 98 元月租費,可享前 6 期免付月租費、網內免費、網外送 10 分鐘、上網流量 1GB 的服務。

【延伸閱讀】
 4G 吃到飽酣戰沒影響?台灣行動網速再飆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