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婚戒不用花一毛錢!用這款 App 就可換到!

2017/03/16 14:59 文/記者劉季清

共享經濟時代來臨,誰說浪漫非得用金錢堆砌!台灣新創的線上交換市集 Swapub 自2015 年成立至今,短短兩年已在全球締造百萬下載量,其中以女士時尚、美妝保養、3C電子、男士時尚及玩具公仔為 TOP5 熱門換物品項,刮起新共享循環經濟風潮。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情侶,便透過手機 App Swapub 以物易物方式換取到象徵永恆幸福的對戒,更計劃交換婚宴場地及一切婚禮所需,為自己打造永生難忘的浪漫婚禮!

(圖/擷取自 Swapub 官方網站)

線上交換市集 Swapub 創造 0 元循環經濟市場

線上交換市集 Swapub 成立於 2015 年,為台灣在地新創的以物易物手機 App,透過平台上獨特且創新的換物機制,營運至今服務版圖涵蓋中、港、日、泰等 155 個國家,並提供英、法、德、日等 12 種語言,突破國家疆界,為全世界換友打造創新的 0 元循環經濟市場。Swapub 營運長林靜怡表示,「Swapub 致力於建構一個無償交換的正向循環,不只讓物品可再次發揮最大效益,更減少資源的浪費,創造 0 元循環經濟,不只是有形的換物,也包含交換專業或服務等,重新創造物品價值。」

「許願牆」提供換友大聲宣告換物願望(圖/Swapub)

Swapub 推出至今,持續為換友提供獨特的換物機制。獨家「許願牆」功能給換友宣告願望的機會,讓其他同好協助完成夢想,「Smart match」、「club 俱樂部」等功能不只可智慧配對換友們想要的物品,提高成交機會,換友們更可在平台上結交同好、創造交流舞台。營運至今短短兩年,Swapub 全球會員數已突破 60 萬,並累積超過百萬下載,每年下載人次成長率更高達 50%。截至目前,平台上計有上百萬件物品等待有緣人來交換,今年 Swapub 更以突破 400 萬會員為目標,希冀讓這股換物旋風席捲全球!

「悄悄話」與換友線上即時溝通換物需求(圖/Swapub)

「個人Profile」可檢視個人或換友的交易資訊與評價(圖/Swapub)

絕版物品、技能交換、以小換大、愈換愈好

根據 Swapub 統計,在平台上平均每 4 件交換物品,就有 1.3 件交換成功;截至目前,平台上單人最高換物次數高達 800 次,而單人最高上傳數破 2500 件物品!平台中最熱門的前五大換物品項,分別是女士時尚、美妝保養、3C 電子、男士時尚及玩具公仔,顯見多元換物類型。

「依地區品項分類」明確的物品分類,讓換友快速搜尋所需品類(圖/Swapub)

在 Swapub 平台上不單只有交易,更獨特的是透過交換機制換到一篇篇動人的回憶與故事。換得婚戒的咪醬表示,交換比購買更有意義也更有趣,不只換到稀有或絕版的珍寶,更有機會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此外,每次換物都是一場奇幻之旅,從溝通、了解物品的狀況、到拿到物品,像是冒險一樣,但每一次都是驚喜。她更進一步表示,將計劃進一步交換婚宴場地及婚禮小物,為自己創造意義非凡的婚禮。

「Smart Match聰明配對」加速媒合市集物品&許願牆,提升交換成功的機率(圖/Swapub)

堅守安心換物三部曲 享受換物樂趣不打折

Swapub 不僅提供換物的樂趣,也致力保障換友們在交換物品的安全。根據 Swapub 的觀察,換友在換物上最擔心遭到換友放鴿子、無故消失,或嚴重者遭到欺騙,針對此,Swapub 也提醒換友,在使用換物平台時應注意三點使用事項,以安心享受換物樂趣。第一,應觀察對方評價,評估對方是否為可信任的用戶。第二,在達成交換前,應全程使用Swapub 內建的悄悄話功能,確實詢問物品狀況與細節,保留完整的換物記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使用 Swapub 平台以外的通訊工具或交易平台私下換物,以利發生糾紛時能夠進行舉證。

「Club俱樂部」找尋同好交流心得(圖/Swapu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