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手機會爆炸,耳機自燃燒毀用戶半張臉!

2017/03/18 08:5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TSB)

經歷過去年一連串的手機自然事件後,似乎智慧型手機爆炸已經不是什麼頭條新聞,多數人可能沒想過,現在連耳機都存有爆炸的危機。根據外媒《CNET》的報導,澳洲國家運輸安全局於近日,發佈了一個有關於耳機的安全警告,內容關於一名被害女子在睡覺時,遭到頭戴式電池供電的耳機給嚴重燒傷。

據了解,該名女子在搭乘一架北京飛往澳洲墨爾本的班機上,遭到耳機爆炸而燒傷,她表示當她轉身時,感到臉頰在燃燒,而當她抓自己的臉時,耳機則滑落到脖子上。最後該名女子將耳機扔至飛機地板上,發現耳機上出現火花以及小火燃燒。飛行人員迅速的將該耳機丟入一桶水中,並且照顧該名乘客,不過燃燒所引起的煙與臭味蔓延到整台飛機上。

(圖片來源/ATSB)

澳洲運輸安全局在報告書中表示,認為該耳機中的電池是起火元兇,而且導致電池蓋子融化黏在飛機地板上,而該名女子脖子以及臉頰嚴重燒傷。不過,澳洲運輸安全局並未透露耳機的相關型號,以及該乘客所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品牌。

去年因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7 自燃事件後,各國航空公司對於行動裝置的電池保持高度警戒。澳洲運輸安全局重申了安全建議,警告乘客應將備用電池放置在隨身行李之中,如果乘客無法找到手機,也應避免調整座位,以免手機電池滑落到座椅與地板之間的間隙中。

【你可能還想看】
 (新增影片)Apple 也傻眼了?iPhone 7 Plus 送修後隔天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