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永別了 Windows Vista,微軟將於 4 月中結束支援!

2017/03/16 09: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在 Windows XP 這個經典作業系統之後,微軟(Microsoft)接著推出了擁有全新介面的 Windows Vista 系統。然而由於硬體需求過高,導致用戶升級後評價不佳。在經過 Windows 7、Windows 10 等系統推出後,微軟終於要結束掉這個作業系統!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上指出,4 月 11 日之後,Windows Vista 的用戶將不會再收到新的安全性更新,未來系統的安全漏洞將不會獲得修復,也就是微軟已經決定要向這個作業系統告別。

(圖/美聯社)

除了系統本身,Windows Vista 所搭載的 IE 9 瀏覽器也是個安全漏洞。此外微軟安全防護軟體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也會一定時間後,停止提供給 Windows Vista 用戶使用。

透過逐步淘汰老舊作業系統,微軟得以將更多資源投注在 Windows 10 等最新技術上。而 Windows Vista 這個做為 Windows XP 的後繼系統,也總算在推出 10 年後功成身退。

【延伸閱讀】
 微軟終於放手,Windows 10 強制更新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