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到犯規!新 iPhone 將出現這些 Home 鍵應用?

2017/03/16 14:33 文/記者劉季清

(圖/擷取自PhoneArena)

雖然現在離秋天還很遠,但關於 iPhone 8 的傳聞早已滿天飛。適逢推出十週年的新款 iPhone 將有哪些變革?Apple 口風很緊,但網友與設計師們似乎等不及,搶先做出了各種概念圖,讓人一窺新款 iPhone 可能將有的樣貌。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就依照當前可信度最高的 iPhone 傳聞,自行設計了一系列的概念圖。PhoneArena 指出,iPhone 8 將移除實體 Home 鍵,改以具有 3D Touch 壓力感測的螢幕來取代 Home 鍵功能。Home 鍵兩邊還各種功能鍵,使用者可以客製化各種按鈕,也可以根據使用中的 App 來做切換,有點類似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舉例來說,當編輯照片時,各種編輯工具就會出現在下方的觸控條,並暫時將 Home 鍵隱藏;用即時通訊 app 聊天時,下方則會自動出現各種表情符號與貼圖。使用 Apple Music 時,下方的觸控條也會變成 Apple Music 相關的功能鍵。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圖/擷取自PhoneArena)

手機正面則可能採用極窄邊框設計,但不會與前幾代 iPhone 一樣採用 16:9 的螢幕比例,而是比較類似 LG G6 或即將推出的三星 Galaxy S8 那樣較瘦長的比例。這樣的設計可以讓 iPhone 維持與先前同等的大小,但螢幕整體的感覺將更大。

(圖/擷取自PhoneArena)

在 PhoneArena 的設計圖中,因為採用了極窄邊框設計,實際只有 4.7 吋的 iPhone 8 的螢幕大小將會較接近 5.1 吋,而 5.8 吋的 Plus 機型,將會有 6.2 吋的螢幕感受。

iPhone 8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推出,知名財經媒體 Barron's 報導,研究調查機構 BlueFin Research 指出,Apple 可能將今年新款 iPhone(iPhone 8)量產時間提前至 6 月份,比過去提前許多,且把 iPhone 8 備貨量拉高 300% 至 900 萬支,讓今年第二季 iPhone 整體產量從原本的 4500 萬支提高至 4800 萬支。

不過《彭博社》指出,日本 OLED 設備廠商 Canon Tokki 訂單爆滿,預估 iPhone 若要用上 OLED 螢幕,恐怕將會面臨一波相當嚴重的缺貨潮。彭博社指出,位於日本新潟的 Canon Tokki 專門製作生產 OLED 面板的機器設備,在市場上擁有幾乎壟斷的地位。Canon Tokki 一年大概只生產約 10 台機器,每台機器售價約為 8500 萬美元,客戶現在要等兩年才能拿到。Canon Tokki 已經將今年的產量提高一倍,但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滿足爆量的需求。旗下客戶如三星、LG、夏普等廠商對 OLED 面板的需求也相當強勁,潛在的產能瓶頸,恐怕會使 2017 年 Apple 的 OLED 螢幕 iPhone 受到相當大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