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來偷看!離開電腦時讓螢幕自動鎖定用這一招!

2017/03/09 09: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oItForDummies)

電腦安全是人人需要好好注意的,在辦公室時工作經常離身一下,總要養成隨手鎖定電腦的好習慣。不過,人總是會有大意的時候,有時我們偶而也會忘了將電腦鎖定,以至於被有心人士偷看私密文件或秘密檔案。因此如果能讓電腦自動的在我們離開時自動鎖上自然是最好的,幸好這樣的功能,在微軟(Microsoft)的 Windows 系統下很容易實現。

未來 Windows 10 將會添加自動藍牙鎖上的功能。(圖片來源/TechStunt)

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在 Windows 10 最新的開發者更新中,微軟添加了一個藍牙自動鎖上的功能,用戶只需要將自己的筆電透過藍牙與手機做連接,Windows 就會自動的偵測用戶手機配對情況,如果手機與電腦斷了連結,就會自動將電腦給鎖上。

但這麼便利的功能目前只限 Windows 10 開發者更新才有,舊版 Windows 的用戶例如 Windows 7、Windows 8.1,需要透過第三方軟體才能實現。根據《Make Use Of》的推薦,Bluelock 是一款可以實現相同效果的免費軟體。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用戶只需要下載安裝,並確保電腦的藍牙接收器完好,就可以在軟體的「裝置列表」中添加手機,並且可以自由決定電腦會失去手機連結幾秒鐘後自動鎖定。當然,藍牙是有範圍性的,而且每一代版本的藍牙協定均不一,因此即便用戶離開電腦,但手機如果還是與電腦連接的話,電腦依然不會鎖上。

除了使用軟體來自動鎖上,離開電腦不妨使用 Windows 內建的鎖定快捷鍵「Windows 鍵 + L」來確保電腦鎖上,是良好的保護習慣。

Bluelock 下載連結(免費)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軟體也能用?透過分頁提升工作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