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努力不行?Windows Phone 可能在 2021 年市占歸零!

2017/03/04 14:32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Windows Central)

由於微軟(Microsoft)一直沒有大動作,這讓 Windows Phone 的未來似乎依舊黯淡。市場研究機構 IDC 指出,若是這個頹勢持續下去,Windows Phone 會在 2021 年消失在市場上!

根據《Softpedia》引述 IDC 資料的報導指出,Windows 10 Mobile 系統裝置在內的 Windows Phone,目前僅有 0.1% 的市占率,數量約為 180 萬台左右,此外還看不出有什麼成長動能出現。

(圖/擷取自 IDC 報告)

對此 IDC 預測,Windows Phone 將在 2021 年市占率下滑到 0.0% 左右、市面上的手機數量會落在 80 萬台。至於 Android 系統則會在 2021 年達到 15.13 億台、85.3% 的市占率。

iPhone 則預期到 2021 年市面上會有 2.588 億台、市占率達到 14.6%。另外還有市占率 0.1% 的其他系統手機。IDC 指出,悲觀預測是因為 Windows Phone 已經缺少 OEM 廠商支援,市場上也沒有新的產品推出。

該報導指出,一般認為微軟仍在開發名為 Surface Phone 的裝置,但這款產品是否存在卻難以被證實。在缺乏消息與明星機種的情況下,Windows Phone 恐怕只會愈來越稀有。

【延伸閱讀】
 Windows Phone 還沒完?HP 準備再推新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