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創企業有福了!臉書 FbStart 今天正式落腳台灣!

2017/03/03 14:04 文/記者劉季清

(記者劉季清攝)

Facebook 於 2015 年初推出 FbStart 計畫,要連結全球的新創企業。Facebook 今天宣布與創業加速器 AppWorks Accelerator 以及台灣新創競技場 Taiwan Startup Stadium 合作,在台灣推出 「FbStart」,協助台灣新創企業可以有更完善的支援。

(記者劉季清攝)

FbStart 目前的使用者共有數千名,分別來自 140 個不同國家,其中約有 70% 是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FbStart 是 Facebook 推出的新創加速器,免費為流動新創企業提供商業工具以及服務,協助他們建立並擴展應用程式。FbStart 也宣布,台灣新創企業有機會與 Facebook 團隊、世界各地開發人員與企業菁英交流。

(記者劉季清攝)

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表示,台灣平均每天 Facebook 活躍用戶有 1800 萬人,且台灣新創企業正在持續發展,具資質和發展可觀的新創企業也有上升趨勢。Facebook希望能透過FbStart幫助台灣發展亞洲矽谷計劃,並致力幫助台灣新創企業拓展海外版圖。

(記者劉季清攝)

創業公司加入 FbStart 之後,Facebook 將會提供免費本地化的工具與服務,並可直接接入 Facebook 團隊獲得指導,還可以透過線上社區工具與 FbStart,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家創業公司連繫。

(記者劉季清攝)

Facebook 也表示,亞太地區是 FbStart 最大最快的成長地區,旗下有超過一半的社交型優秀創業公司均來自亞太地區。目前透過 FbStart 開發的應用程式中,有不少聊天機器人,已有超過 3 萬個聊天機器人是由 FbStart 開發的。另外,創立於 2013 年、總部位於新加坡的交友軟體 Paktor 就是透過 FbStart 以及其他的 Facebook 工具,快速為自己累積聲量並打開知名度,目前在亞洲已經有超過 700 萬的使用者,並累積了 50 億次檔案閱覽量。知名的學英語軟體 VoiceTube 也是使用 FbStart 工具,還曾榮獲 2016 年 FbStart 應用程式大獎。

(記者劉季清攝)

(記者劉季清攝)

開發人員該如何開始呢?只要先至 FbStart.com 申請網站註冊,通過審核後兩星期內會收到同意書,接下來即可獲得福利與 FbStart 其他服務,並有機會與 FB 團隊一起進行全年計畫。

(記者劉季清攝)

昨天數位政委唐鳳也在其個人臉書上指出,「自從去年底「亞洲·矽谷」計劃正式掛牌以來,台灣與矽谷又多了一條新的連結管道。未來透過 FbStart,再加上其他已經或是即將來到台灣的加速器專案,台灣與矽谷的連結將會不斷強化。」他認為,今日的台灣其實已經是萬事俱備,且台灣並不缺乏聰明的頭腦或創新的思考,期望 FbStart 的道來可以帶給創業者更多的機會與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