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699 吃到飽最終倒數?4G 無限上網的 2 個新選擇!

2017/02/28 09: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原訂於 2 月 28 日正式退場的中華電信 699 吃到飽,已經成為台灣低價吃到飽是否會延續的重要指標。在競爭對手遠傳電信搶先結束 698 吃到飽資費的情況下,未來若是低價吃到飽真的退場,消費者恐怕得轉往另外 2 類型資費方案!

(圖/記者譚偉晟攝)

799 型吃到飽資費

目前電信三雄的低價吃到飽資費,僅有遠傳電信確認已經結束 698 型吃到飽方案。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則可能在近日結束。而三家電信業者也已經推出後繼的資費方案,也就是價格提升 100 元左右的新型吃到飽資費。

這包含台灣大哥大的「798 型」、遠傳的「798 型」資費,定位為首年 4G 上網吃到飽、次年上網流量 20GB/21GB 資費內容。而中華電信則是提供了「799 型」前 6 個月吃到飽資費,之後合約期間每個月最高 25GB 流量。

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這顯然是足夠使用的上網流量。但對於習慣把 4G 智慧型手機當成無線分享器、作為居家網路中樞的用戶而言,次年 20GB 的流量可能還是不夠。但這也顯示電信業者希望 4G 網路流量,能夠回歸使用者付費原則的想法。

(圖/中央社)

低速吃到飽資費

若是可以接受在連線速度有限的情況下,享受吃到飽的上網流量,那麼 500 元以下的資費方案應該會相對合適。在下載速度最高 21Mbps 的條件限制下,放心使用無限量的上網流量。

包含台灣之星的「388 型」、亞太電信的「449 型」、遠傳電信的「498 型」、台灣大哥大的「499 型」都屬這類限速吃到飽資費。其中若是透過網路門市申辦,台灣大哥大另外有「599 型」不限速的上網吃到飽方案,比起原本常見的 699 型吃到飽資費還要更便宜一些。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如何讓 4G 更高速?一張圖看懂 LWA 技術原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