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K 螢幕手機不夠看?高通:6K、8K 才是未來主流!

2017/02/27 10: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Sony)

儘管 4K 螢幕智慧型手機至今仍未成為市場主力,但高通(Qualcomm)似乎有著不同的見解。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 Tim Leland 指出,在未來手機螢幕將會直上 6K、8K 甚至更高的解析度!

根據《Tech Radar》的報導指出,Tim Leland 認為手機螢幕的解析度將會不斷提升。儘管目前 Android 手機就算連 2K 螢幕都不常見、iPhone 7 Plus 更只有 Retina HD 螢幕,但他仍認為幾年內手機螢幕的解析度將會達到難以置信的程度。

這將讓手機螢幕的照片顯示,更重視色域的廣度、色彩的精度、以及顯示器的正確亮度。而更高解析度的手機螢幕,Tim Leland 正是為了 VR 虛擬實境的普及而推動。

Full HD 螢幕放大後,會有嚴重顆粒感(圖/本報資料照)

透過高解析度螢幕,能減少用戶使用行動 VR 裝置時,會出現的像素點明顯、觀看效果不佳的問題。對用戶來說,一彈體驗到高品質的影像,就很難再回去使用低解析度的內容,這點在電視影片上可說相當明顯。

不過採用超高解析的手機仍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首先就是對電力的消耗,很容易造成手機續航力不佳。此外高解析度螢幕的價格仍處於高點,一般用戶還很難接受。但無論如何,該報導指出像是高通這一類的產業先驅,都已經在朝高解析影像的領域邁進。

【延伸閱讀】
 1 Gbps 級行動網速,高通與 Intel 推出新型基頻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