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上網有多快?下載速度最少 100Mbps!

2017/02/26 18:20 文/記者譚偉晟

(圖/3GPP)

在先前公開了 5G 的圖示後,國際電訊聯盟(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也提出了 5G 規格草案,其中提到 5G 網路速度標準,也就是下載速度最少要有 100Mbps 的水準!

根據《NDTV》的報導, ITU 所釋出的 5G 規格草案中,提到關於 5G 網路的多項標準,其中包含

  • 用戶裝置的下載速度體驗最少要達到 100Mbps
  • 下載峰值要達到 20Gbps
  • 下載的峰值頻譜效率達 30bit/s/Hz
  • 用戶裝置的上傳速度體驗最少要達到 50Mpbs
  • 上傳峰值要達到 10Gbps
  • 上傳的峰值頻譜效率達 15bit/s/Hz

其中下載峰值的部分,比起 4G LTE 網路最高 1Gbps 的標準,5G 下載峰值 20Gbps 的標準可說提升極大。此外該報導指出,ITU 的 5G 規格草案中提到,5G 必須在每平方公里內,支援最少 100 萬個聯網裝置,這主要是用於 IoT 物聯網網路的支援。

(圖/遠傳電信)

另外,5G 還必須擁有最少 100MHz 的自由頻寬,最大可支援到 1GHz 的頻寬空間。5G 基地台還得能連接到 0kmph 到 500kmph 之間高速移動的裝置,並確保 5G 網路的延遲低於 4 毫秒。

目前包含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中華電信等台灣電信商,都已經開始進入 5G 網路的測試。未來 5G 行動網路可望作為 4G LTE 行動網路的補充,確保高解析影像或雲端運算等大型資料傳輸,也能被更多一般用戶所使用。

【延伸閱讀】
VR 普及的關鍵?一窺 5G 行動網路 5 大發展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