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 iPhone 常常無預警關機?Apple 說快用這方法解決!

2017/02/24 10:26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反映,升級至 iOS 10.2 作業系統之後,手機電力會在 30% 的時候自動關機,讓不少用戶相當困擾。今天 Apple 針對此一問題發出回應,指出上述問題已經透過 iOS 10.2.1 的發布解決。

(圖/美聯社)

科技外媒 MacRumors 報導,Apple 在聲明中指出,透過 iOS 10.2.1 作業系統更新,目前已經將 iPhone 6s 突然關機的狀況修復了八成,iPhone 6 則是修復了七成。Apple 在聲明中也表示,透過 iOS 10.2.1 更新,用戶的 iPhone 就算突然關機,不用重新接上電源也可以直接開機。Apple 更強調,iPhone 自動關機的問題並沒有安全上的疑慮,雖然造成不便,但請用戶無需擔心。若你的 iPhone 還是仍然無預警關機,請盡速將手機升級到最新版作業系統。

(圖/本報資料照)

先前有不少 iPhone 用戶表示,升級 iOS 10.1 之後,iPhone 7、iPhone 7 Plus 竟然在電力還剩 30% 時就自動關機。對此 Apple 當時回應,僅少部分 iPhone 6s 機種有上述問題,並強調是製造時某個電池元件的問題所導致。然而,推出 iOS 10.2 之後,本來以為電池問題會被解決,結果反而更嚴重,讓不少 iPhone 用戶在電力持續降至某個百分比之後突然停住,接下來變開始不規律地隨機減少(例如電力從 52% 突然掉到 17%)。由於狀況比 iOS 10.1.1 版本還嚴重,不少用戶怨聲載道、抱怨連連。

(圖片來源/Pixabay)

除了電池之外,也有用戶指出升級 iOS 10.2.1 之後,Touch ID 會出現異常且無法使用的狀況,影響範圍包含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等多款手機。目前 Apple 並未針對此一狀況回覆,對此,用戶恐怕得等到 iOS 10.3 更新才能獲得改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