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新 4G 高速網路」登場!搶先支援 HTC U Play?

2017/02/23 15: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為了提供更高速的行動網路服務,中華電信與工研院、聯發科合作,共同研發 LWA(LTE-WLAN Aggregation )技術,透過整合 Wi-Fi 與 4G 行動網路,提供手機用戶更告快速的飆網體驗,並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商用領域應用 LWA 的電信服務!

此外這次中華電信所推出的 LWA 飆網服務,由於是由聯發科共同研發的技術,因此採用 Helio P10 處理器的 HTC U Play 手機。將成為全球首款支援 LWA 服務的智慧型手機。

(圖/記者譚偉晟攝)

中華電信同時表示,透過與中磊電子合作推出的小型基地台 4G Small Cell,可增強訊號涵蓋,讓都會區這類需要更多網路空間、或是行動訊號較差的室內環境,也能有良好的網路速度體驗。同時確保中華電信 4G 網路的優勢,可以進一步維持下去,並作為進入 5G 時代的布局。

聯發科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表示,這是一次台灣將全球領先的技術,首次在台灣落實的成果。透過 HTC 的手機、中華電信的網路技術、聯發科的晶片技術、中磊電子的小型基地台開發能力,成功讓 LWA 搶在其他國家之前、成為首個落實 LWA 網路的國家。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圖/記者譚偉晟攝)

透過 4G 行動網路與 CHT Wi-Fi 訊號的整合,中華電信表示最高下載速度可達到 400Mbps 以上。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表示,透過 LWA 這項新的網路技術,即便在沒有支援 CA 載波聚合的情況下也能高速上網,藉此望讓更多中階手機也能享受到高速的上網體驗。

中華電信將在今年起,從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部分門市,提供 HTC U Play 手機,給民眾體驗 LWA 飆網服務,也就是超越中華電信 3CA 行動網路的超高速度,未來也會逐步推廣中華電信 LWA 到更多地區。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確認補償,2 月斷線用戶每人減免 1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