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說溜嘴?不小心透露新款 iPhone 螢幕的秘密!

2017/02/23 17:27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新款 iPhone 預計將於今年秋天發表,不少消息指出,今年的「iPhone 8」將會採用 OLED 螢幕,讓不少果粉相當期待。不過根據外媒報導,LG Display 執行長 Han Sang-beom 透露,並不是所有新款 iPhone 都將使用 OLED 螢幕,意味部分機種將依然採用原本的 LCD 螢幕。

(圖/路透社)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LG Display 是 Apple iPhone 螢幕供應鏈一環,LG Display 執行長 Han Sang-beom 表示,OLED 面板將不會是新款 iPhone 螢幕的唯一材料,意味 Apple 很可能繼續沿用 LCD 面板。此一說法與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先前預估的一致,郭明錤指出,今年的 iPhone 將有 3 款,其中 iPhone 7s、iPhone 7s Plus 將搭載 LCD 螢幕,只有頂級的 iPhone 8 將採用 OLED 螢幕,且價格將超過 1000 美元。

iPhone 8 的 OLED 螢幕仍以三星為主要供應商(圖/The Investor)

《彭博社》先前報導,搭載 OLED 款式的 iPhone 將可能出現非常嚴重的缺貨。《彭博社》指出,位於日本新潟的 Canon Tokki 專門製作生產 OLED 面板的機器設備,在市場上擁有幾乎壟斷的地位。Canon Tokki 一年大概只生產約 10 台機器,每台機器售價約為 8500 萬美元,客戶現在要等兩年才能拿到。

(圖/法新社)

雖然 Canon Tokki 已經將產量提高一倍,但似乎還是沒有辦法滿足爆量的需求。旗下客戶如三星、LG、夏普等廠商對 OLED 面板的需求也相當強勁,潛在的產能瓶頸恐怕會使 2017 年 Apple 的 OLED 螢幕 iPhone 受到相當大的考驗。因此先前有消息傳出,Apple 新款 iPhone 螢幕除了由三星提供螢幕以外,還可能將找上中國廠商京東方加入供應鏈,以確保 OLED 螢幕供貨充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