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R、VR 都落伍了? 宏碁展出微軟最新 MR 技術!

2017/02/21 20:05 文/記者陳炳宏

(圖/記者陳炳宏攝)

還認為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是最新的技術嗎?如果還這樣想,那就落伍了,在世貿南港展覽館登場的 2017 智慧城市展中,宏碁公司展出微軟最新技術應用「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頭戴式顯示器,當頭轉到天花板時,透過 MR 顯示器,可以顯示不同管路的用途標示,甚至還能顯示管路目前是否有電流,避免觸電,而世大化成則展示智慧床墊,未來可偵測出異常心律避免猝死。

現場人員表示,MR 是微軟提出的新概念,可讓多人透過頭戴式顯示器看到同樣東西進行互動討論,例如三個同學同時戴上顯示器看同一件雕塑作品時,這時候站在不同位置的同學看到的是作品的不同角度,當一位同學在雕塑上做記號時,其同學也能看到記號。

此外,在智慧工廠維修應用上,MR 也能根據使用者與現場物品距離,即時計算產生不同尺寸大小的說明,讓工程師到現場時,不用翻設計圖,也能清楚知道每個開關、管路的用途與操作說明。

(圖/記者陳炳宏攝)

【延伸閱讀】
VR 不足以改變世界!「微軟第一發明家」分享 MR 混合實境的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