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注定不如旗艦機?來看 Zenfone 3 Zoom 的 4 個「缺陷分析」!

2017/02/21 18:1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Asus 最近所推出的 Zenfone 3 Zoom,由於規格上仍屬於中階機種,讓部分消費者仍在猶豫是否該考慮更高階的機種。對此消費者不妨從 Zenfone 3 Zoom 相較於旗艦手機的 4 個比較,來看看自己更適合什麼樣的機種!

(圖/記者譚偉晟攝)

不如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的表現

採用與 Zenfone 3 相同的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讓 Zenfone 3 Zoom 在規格上很容易被定位為中階機種,並伴隨著效能不如旗艦手機的印象。然而在 Asus 透過 ZenUI 介面、以及智能管家 App 等系統效能的調校下,卻已經提供了不輸給早期旗艦機的流暢體驗。

畢竟對於一款手機而言,效能、操作方式、視覺回饋、觸控螢幕反應等,這些項目的綜合才真正代表了用戶對手機的效能評價。儘管效能跑分不比 Snapdragon 820 這款旗艦級處理器,但 Zenfone 3 Zoom 在維持日常使用的手機效能上已經有相當水準,幾乎不會遭遇到卡頓問題。即便是對於手機遊戲的愛好者,Asus 也準備了「加速器」一類的應用來確保穩定的高效能表現。

(圖/記者劉季清攝)

而對於 Asus 而言,更重要的是 Snapdragon 625 是一個最平衡的處理器,在效能足夠的情況下,確保了低功耗帶來的高續航表現。Asus 執行長沈振來在接受《手機王》專訪時指出,Snapdragon 625 是他認為最穩定的處理器,當時為了使用這顆處理器,還讓 Zenfone 3 延後一個月推出。

而 Snapdragon 625 處理器續航力佳的優勢,同樣也獲得了小米的讚賞。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指出,Snapdragon 625 處理器的續航力表現相當優異,讓紅米 Note 4X 得以通過環台測試、使用 14 個多小時後依舊保有 18% 的電力,都肯定了這款中階處理器的表現。

【Zenfone 3 Zoom 還有 3 個「缺點」不如旗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