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拍照用 6 招,每張都美的不要不要的!

2017/02/25 17: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One Click Root)

比起過去,現在使用智慧型手機來拍照已經是再尋常不過的事,除了輕薄方便外,還結合了諸多方便的功能,譬如使用 App 直接套入濾鏡、修圖、改色調等等。目前旗艦款的智慧型手機相機表現都不會太差,只要稍微掌握ㄧ些要點,相信不必是一名專業的攝影師,也可以拍出非常棒的照片。

根據外媒《Tech Times》的報導,整理出幾項拍攝實用重點。只要好好的掌握,人人都是攝影師。

(圖片來源/CNET)

清潔鏡頭

這其實是非常基本的保養功夫,即便手機鏡頭非常優秀,但玻璃鏡面上的髒污絕對會影響拍攝表現。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鏡頭非常容易產生灰塵、棉絨甚至是指紋油污,這些都是破壞影像質感的元兇,應該拿一片乾淨的布,仔細地擦拭乾淨。

(圖片來源/AndroidPIT)

簡單構圖方式

雖然說拍攝並沒有一定的準則,但使用三分法的原則,則可以保證照片不會拍壞。三分法顧名思義就是將相片切分成垂直三線,共九個方格,並將欲拍攝的物品對準中間的方格的一種方法。

許多人喜好用三分法來拍攝,因為這樣拍攝出來的作品會相當的平衡,且結構良好,並吸引人們觀賞。

(圖片來源/Sony)

確保對焦清晰

絕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攝影師都非常依賴可用的照明,因為除了不正當對焦外,光線的不足都會造成影像模糊。要解決對焦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在拍攝畫面上輕點重點區域,這樣手機鏡頭就會自動地去對焦、調整曝光。

除了手動對焦、曝光外,多數智慧型手機都擁有 HDR(高動態範圍成像)的功能。利用快速拍攝的方式取得不同曝光數值的照片,最後再利用軟體算出最適合的曝光成像,並合成。這樣一來就可以得到曝光值非常良好的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