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能做的 4 件事情」,瘋傳秘技正確率卻不到 50%!

2017/07/02 15: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傳聞之三【隱形的備用電池」

錯誤:目前的手機沒有隱形的備用電池,耗盡電力就是該用行動電源或旅充進行充電。而「*3370#」這種類似工程模式用的指令,實際測試後也沒有任何效果。

(圖/記者譚偉晟攝)

傳聞之四【IMEI 碼可找回手機】

50% 正確:透過「*#06#」或是手機包裝盒都可以查到這款手機的 IMEI 碼,而警方也是透過這個辨識碼來追查手機。然而一旦手機被修改過 IMEI 碼(更換機板等),想找也找不回來。更何況多數民眾即便提供 IMEI 碼給警方,也未必能 100% 找回手機。

而這類訊息最後還提到「請將此訊息告知朋友们!这个太重要了。一定要转发给朋友」,導致這類訊息不斷被人轉發。為了解決這類傳言害人誤信,一款名為「真的假的 — 查證 Line 轉傳訊息」LINE Bot 聊天機器人正在開發中(加入連結在此),希望未來能協助 LINE 用戶辨識轉發訊息的真實性。

【延伸閱讀】
 嫌手機空間不夠用?90% 的 App 根本一週後就被遺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