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痛失大戶?傳 Helio X30 訂單狂砍 50%!

2017/02/18 16: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歐新社)

在高階機種的市場上,聯發科(MediaTek)推出了旗艦處理器 Helio X30,雖然傳出會在 MW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看到首款搭載的機種。但現在消息傳出聯發科失去大客戶,導致已經開始向台積電減少訂單!

根據《Digitimes》的報導指出,採用 10 奈米製程的 Helio X30 處理器,原本預期會在第 2 季後陸續於多款手機上推出,其中主要的客戶包含中國手機品牌魅族(Meizu)、小米、以樂視(Meizu)。

(圖/MediaTek)

然而該報導指出,樂視由於受到財務問題的影響,已經被迫取消 10 奈米處理器的開發計畫,而小米也決定取消客製化 10 奈米 Helio X30 處理器的計畫,讓聯發科目前 Helio X30 處理器的客戶,只剩下魅族一家。

儘管目前聯發科仍在等候 OPPO 和 Vivo 的好消息,若是能合作將能有極大助益。但現在只能先從減少 Helio X30 訂單做起,傳出聯發科計畫向台積電減少的 Helio X30 訂單,大約達 50% 的比例。不過該報導指出聯發科已經出面否認。

【延伸閱讀】
 聯發科另闢新戰場?推出高音質晶片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