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首波上線!Facebook「限時動態」3 大新功能這樣玩!

2017/02/15 19:00 文/ 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Facebook 已經成為許多人每天與親友聯絡、獲取新知的重要工具,因此只要 Facebook 推出什麼新功能,自然也是全球用戶相當關注的事情。今天 Facebook 宣布在幾個限定國家推出三項全新功能–「Facebook Stories 限時動態」、「內建相機」以及「限時動態悄悄傳」,台灣是全球首波 8 個國家搶先使用新功能的國家之一。

(圖/彭博社)

內建相機超好玩!還搭配擴增實境功能

Facebook 今天宣布推出兩項全新功能,包括大家比較熟悉的「限時動態」,以及全新的內建相機。Facebook 指出,比起純文字訊息,今日的用戶更喜歡分享照片與影片,為了讓用戶可以更簡單直覺、並具有創意地分享,Facebook 決定推出這兩項新功能。

(圖/Facebook)

從今天開始,用戶使用 Facebook 的時候,往右側滑動即可開啟內建的相機,用戶可以在相機上自由套用各種濾鏡、文字、3D 特效並製作成照片或影片,並直接發布成動態消息,或是選擇特定用戶分享。片。其中「互動特效」讓使用者能與動態物體互動,如飄雪;「風格特效」則能將具藝術風格的濾鏡即時套用至影片中,將用戶日常自拍照轉換成具畢卡索風格的藝術作品。

全新限時動態功能 Facebook 也能用了!

用戶也可以選擇將製作好的照片影片分享到「限時動態」(Stories)。「限時動態」的介面會位於 Facebook App 最上方,不同的限時動態會以用戶圓圈大頭貼的方式呈現,若想要發布自己的限時動態,點擊左側限時動態列上「你的限時動態」,就能開始分享。若要觀看朋友的限時動態,點擊朋友的圓圈大頭貼即可。

(圖/Facebook)

「限時動態」具有「閱後即焚」的特性,因此發佈的內容將會在 24 小時之後消失。如果使用者想要儲存,也可以將限時動態的內容存至手機,不過自己的限時動態只有自己可以儲存,其他用戶則沒有辦法。使用者發佈的限時動態將不會自動出現在 Facebook 動態時報上,然而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公開分享,或是只分享給特定好友。

(圖/Facebook)

「限時動態悄悄傳」隱私度更高!

如果想要針對朋友的限時動態回覆,可以使用「悄悄傳」(direct)的方式回覆。透過「悄悄傳」傳送的照片或影片最多只可被觀看 2 次,超過 24 小時後該則動態悄悄話將會消失,並且無法再被查看。這樣的回覆方式與 Messenger 不太一樣,只能針對特定動態回覆,無法像 Messenger 一樣可以使用群組訊息回覆。

(圖/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