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備份過世好友訊息,LINE 的回應卻讓 3C 達人也氣炸!

2017/02/10 15:21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已經是台灣民眾最常使用的通訊應用,但 LINE 的備份功能卻一直被人批評不如其他通訊 App。而現在 3C 科技網站《電腦王阿達》更報導了與 LINE 備份有關的事件,提到網友想要保留手機內過世友人的訊息,求助 LINE 官方卻得到無法協助的回應!

該報導指出,這名網友依照《電腦王阿達》教學的 LINE 訊息備份方式,卻因為 Android 系統更新導致 LINE 備份失敗、更出現 App 故障。由於手機內有過世好友的訊息,因此希望有辦法能將 LINE 的對話完整備份下來。

然而該報導指出,「求助於官方,官方除了制式信件回應,也沒辦法給予其他協助」。因此他們尋求「光子力-雷禪工作室」的技術協助,以特殊方法成功救回了網友手機內的 LINE 訊息內容。

(圖/本報資料照)

這也讓 LINE 的備份問題再次引起網友熱議。該報導指出,目前 iOS 版本可以完整備份 LINE 訊息的關鍵在於 iOS 系統,可以運用 iCloud 的機制進行全部訊息備份,而非 LINE App 本身的設計。而在 Android 版本 LINE App 方面,僅提供單一聊天室的備份方式,複雜且相當耗時。

對此《電腦王阿達》站長、3C 達人沈政達也在 Facebook 貼文批評,LINE 不做訊息備份根本不是技術問題。並表示 LINE 備份功能的不足,導致不少日本民眾手機儘管螢幕爆裂,也會因為捨不得訊息遺失繼續使用。

※15:21 更新:

LINE 針對此事件作出聲明回應,表示「針對 Android 用戶訊息備份上所感受到的不便,LINE 深感抱歉,也正在討論規劃更好的備份解決方案。 此外,現有的換機方式的確不夠友善,我們會持續改進」。

LINE 回應指出,「現階段,我們提醒用戶換機前先確認綁定手機號碼,讓換機更方便安全。 訊息存取的部分,LINE 伺服器上並沒有儲存用戶對話內容,僅以快取功能便利用戶在不同時間於不同裝置登入時,訊息能同步出現。感謝用戶一直以來對 LINE 的支持,我們將持續改進以提供用戶更佳的服務體驗。」

【延伸閱讀】
沒回應被主管痛罵?留意 LINE 這 3 設定避免漏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