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離垃圾信必備!4 大超好用的「拋棄式」信箱!

2017/02/10 15:25 文/記者劉季清

在網路世界裡,要完全隱身是有點困難的。不過如果可以在適當時機隱藏身分跟自己的資料,有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舉例來說,若有的時候不想要透露真實 Email,但卻又需要透過 Email 來完成一些不重要的註冊、抽獎時,該怎麼辦呢?其實網路上有不少好用的「拋棄式」暫時信箱,以下就介紹幾款好用的拋棄式 email,以備不時之需!

(圖/freestock)

不過要注意的是,以下這些服務通常沒有密碼保護,因此無法保證資訊安全,所以千萬不要用這些拋棄式信箱來傳送敏感、重要甚至非法的資訊;此外,也請注意部分大型網站也會封鎖這些信箱,需要使用者多多留意。

Maildrop.cc

Maildrop.cc 的介面相當簡約清爽,進入 Maildrop.cc 頁面之後,先在右上方的空格輸入自訂帳號,並點選右上方的「GO」就可以進入收信箱。不過因為 Maildrop.cc 沒有密碼保護,因此如果有其他使用者與你用了相同的 Email 帳號,他們也可以看到你接收的郵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Maildrop.cc 特別設計了一個 mail 別名,可以用來避免上述狀況。頁面左下方的 Alias Address 就是郵件別名,只要別人寄送到這個別名 email,信件就會轉入你的自訂信箱,避免有人因為與你使用了相同帳號而可以看到你的收信。

(圖/Maildrop)

為了保護用戶不受到含有惡意程式 email 的危害,Maildrop 會自動移除所有信件夾帶檔案;此外,每封信的大小也限制在 100KB 以下。每個信箱最多可以收 10 封信,若註冊後 24 小時沒有啟用,該次註冊的 Email 地址則為直接廢除。最後, Maildrop 也有強大的垃圾信件過濾功能,就算使用者不小心在奇怪的網站註冊了,垃圾信也不會湧入你的信箱。

【下頁】遠離垃圾信必備!4 大超好用的「拋棄式」信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