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友名單整理中?3 招找出 Facebook 真心朋友!

2017/01/31 14: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不少人在年假期間,都有重新整理好友清單的計畫,包含 LINE、Facebook、Gmail 上的聯絡人,除了更正聯絡方式,也要剃除部分不再連絡的好友。對此以下推薦的 Facebook 好用工具,便可用來協助用戶找出時時關注自己的好朋友!

(圖/記者譚偉晟攝)

找出關心你的人

由於 Facebook 採用了複雜的演算法機制,因此用戶難以透過動態牆顯示的貼文,來反推出與其他好友的互動狀態。對此透過 Facebook 原始碼分析,變成了一種可行的互動關係參考。

只要透過《工具邦》的線上分析工具(網址在此),輸入自己 Facebook 的網頁原始碼(到自己的 Facebook 網頁,按「Ctrl+U」→「Ctrl+A」→「Ctrl+C」,接著貼到分析區域內),就可以找出 Facebook 中最關心自己的朋友。

這個排序是 Facebook 透過與好友的互動,依據演算法所做出的評比。因此排列在前面的未必是雙方聊天留言最高的用戶。在部落客《garylai1990》的結果說明中提到,包含親人等條件都可能導致排名提升,因此這個排行所展示的結果,更精確的說應該是 Facebook 加速搜尋的名單。

【想找出哪些人都沒在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