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抗 ChromeBook 靠這招?微軟準備「極簡版 Windows 10」!

2017/02/01 11:4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UWalls)

根據外媒《GSM Arena》的消息,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即將於今年推出 Windows 10 的新子系統「Windows 10 Cloud」,代表微軟有望讓 Windows 作業系統能與 Google 所推出的 ChromeOS 作業系統做競爭,除了能夠運行在便宜又簡單的裝置上,「Windows 10 Cloud」將加入諸多特有的功能。

(圖片來源/Pixabay)

雖然在台灣可能不太普遍,但 Google Chromebooks 筆記型電腦在美國相當熱銷,而且相比正統的 Windows 低階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s 在使用者體驗、流暢度方面都不亞於 Windows 10,也相當受到美國教育單位的重視。

有鑑於此,微軟希望能推出 Windows 10 的簡化版本。

報導指出,微軟Windows 10 最新的 SDK 文件中,被發現正準備推出新的「Windows 10 Cloud」簡易版作業系統。不過與過去的 Windwos RT 系統不同,「Windows 10 Cloud」並非是一款完整的 Windows 系統。

(圖片來源/GSM Arena)

不過根據相關消息人士透露,「Windows 10 Cloud」將只能從 Windows 應用程式商店中下載,並運行特殊版的 Unified Windows Platform 軟體,而無法使用 Windows 一般版本的軟體。

此外該報導指出,由於「Windows 10 Cloud」是微軟單方面希望與 Chromebooks 做競爭而開發的系統,因此該公司並不會對「Windows 10 Cloud」做大規模的宣傳,消息人士表示微軟將會在今年四月份左右在 Windows 10 開發者測試版中釋出「Windows 10 Cloud」的軟體代碼。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重大更新將釋出!推送日期會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