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輩圖麥擱來啦!驚人數字讓你一窺長輩有多愛 Line!

2017/01/24 18:04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你家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喜歡每天「打 LINE」嗎?相信不少人都被家族的長輩 LINE 圖轟炸過!但到底台灣的長輩們有多喜歡用 LINE 呢?國發會今天發布最新的調查數字可以讓你一探究竟。

中央社報導,國發會發布數位機會調查,民眾透過手機上網率突破 8 成 3,而世代差異下,LINE 等通訊軟體是高齡族群願意上網的最大誘因,其中 60 歲以上,每 100 人中就有 98 人次使用即時通訊。

(圖片來源/Line)

另外該調查也指出,60 歲以上的行動用戶除了喜歡用 LINE 以外,也喜歡用手機拍照,使用率為每百人達 96 人次,超越調查中的其他世代。臉書與其他社群網站則是較受到 40 歲以下的族群歡迎,使用率為每百人中有 93 人次。

(圖/彭博社)

最受到國人歡迎的應用分別為即時通訊軟體最夯、接下來依次則為拍照紀錄生活、上網搜尋資訊、導航路況、餐與臉書等社群網站。國發會指出,這項調查是以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佈的行動通信網路業務用戶號碼核配資料抽出樣本電話門號,再以隨機方式產生後 5 位元電話號碼進行電話訪問,總計受訪人數為 1001 人,年齡皆在 12 歲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