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過 ZenWatch 3 的選擇?Ticwatch 2 智慧錶評測!

2017/01/22 15:25 文/記者譚偉晟

(圖/記者譚偉晟攝)

儘管智慧型手錶等穿戴裝置的未來還不明朗,但智慧型手錶帶來的便利卻也已經獲得不少消費者肯定。其中一款名為「Ticwatch 2」的智慧型手錶,以其輕盈流暢的操作體驗,以及平易近人的價格,希望能成為消費者的入門智慧錶首選!

而 Ticwatch 2 來歷也不簡單,這款在集資網站 Kickstarter 獲得史上第二高集資金額的智慧型手表品牌,具備了豐富的功能配置,內建包含喇叭、麥克風、心率感測器、以及 1.4 吋 OLED 螢幕,以其 6,999 元的售價,確實是挺超值的選擇。

(圖/Ticwatch 2 官方提供)

然而在規格之外,這款手錶的操作體驗究竟如何?這次我們藉由躍動黑款式的 Ticwatch 2 實際測試,發現這款智慧型手錶在系統設計上確實有突出之處,不論在使用難度上或是操作流暢度上,都顯得相當平易近人。

進入實際測試前,先從這款手錶的外觀談起,這款手表採用的是運動矽膠錶帶,以及陽極處理鋁金屬外殼,並採用高強度抗刮玻璃。不論是錶帶或是錶面,都有著相當滑順的觸感,這讓手錶的配帶相當舒適,再透過錶面觸控操作時,也有著相當滑順的體驗。

(圖/記者譚偉晟攝)

儘管外觀不比 ZenWatch 3 或 Apple Watch Series 2 來的那麼貴氣,但 Ticwatch 也展示了一種簡約的美感。這種美感特別展示在手機介面上。採用以 Android 5.1 打造的 Ticwear OS,並具備「Tic 語音助理」功能。

觸控操作很簡單,首先顯示的是手錶表面,往上滑可以查看各類通知,往下滑可以進入快捷設定介面,往左滑則是進入應用列表,而往右滑則是與 iOS 系統啟動 Siri 的設計類似、能用來開啟 Tic 語音助理。

【來看 Ticwatch 2 如何透過系統設計,讓這款手錶與眾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