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密內容怕被看見?Android 用戶必學「資料隱藏術」!

2017/01/29 10:4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PIT)

雖然透過指紋辨識、密碼鎖定等方式可以確保手機不被陌生人輕易的解鎖,但我們總有需要將手機借給他人的時候(例如朋友掉手機需要一通電話來知道位子等等),這時就會希望手機裡的資料,可以不被他人不小心看到。然而,Android 系統本身雖然不支援資料隱藏的功能,但想要隱藏私密檔案只要透過第三方 App 就能達成!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如果想要隱藏文件、一般檔案

File Hide Expert 是一款可以輕鬆隱藏檔案文件的 App,重點是還是免費的。當第一次打開該 App 時該應用程式會提醒用戶目前列表為空,這時點選右上的文件夾圖示就可以添加欲隱藏的檔案。由於 File Hide Expert 本身就是基於檔案總管來設計的,因此只要知道文件在目錄裡的位子,就可以輕鬆地添加,當然用戶也可以用搜尋的方式來尋找。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添加完成後,只要返回 File Hide Expert 的目錄列表,點擊隱藏就可以將檔案文件給隱藏起來,這些檔案將不會再顯示於任何其他地方,只有透過 File Hide Expert 才才可以瀏覽。除了一個一個決定隱藏與否外,點擊「全部隱藏」的圖示則可以一口氣隱藏全部的文件。反之,點擊「全部解除隱藏」就可以讓文件恢復。

(圖片來源/Android Authority)

當然,任何人只要打開 File Hide Expert 就可以瀏覽被隱藏的文件,這時我們需要透過密碼設置來將 File Hide Expert 給鎖起來。點擊「設定」->「啟用密碼」選項中可以輸入想要的密碼,最後請牢牢記住自己所設定的密碼,以免被隱藏的檔案無法復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