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不到能這樣用!Facebook 的 6 個操作冷知識!

2017/02/04 16: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acebook)

設置代理人

難免有一天會離開人世,即便在臉書上也一樣,總有一天我們會再也無法使用臉書,這時我們就可以讓他人來代為使用我們的臉書。臉書有一個「紀念帳號代理人」的功能,為的就是如果用戶發生意外過世,那就可以將帳號轉移讓代理人代為控制,代理人可以替往生者更換大頭貼、回應好友邀請等簡單的操作,但無法發文以及回應訊息。此外,如果想要將帳號給完整的刪除,代理人也可以代為操作。

當然,該功能必須預先設置好:

在臉書右上角點選「▼」->「設定」->「帳號安全」->「紀念帳號代理人」中可以選擇好友來設為代理人。

(圖片來源/Facebook)

允許嵌入公開的內容

跟 Youtube ㄧ樣,臉書可以讓用戶將公開的內容給嵌入其他的網站中,這對部落客來說非常的實用,因為可以直接將臉書的訊息給轉換成代碼並顯示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不需要只單純附連接讓覽客自己去點選。

方法:在公開的貼文點選「V」圖案並選擇「<->嵌入」就可以直接複製嵌入格式碼

(圖片來源/Facebook)

看看世界在幹嘛

自從臉書開放直播功能後,全世界的訊息都可以依靠直播來傳達,我們不需要人在該處就可以看到世界的動態。除了跟自己有連結的帳戶直播外,臉書還特別設計了一份世界地圖,將全世界的直播資訊給攤出來,用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地區點開來觀看。

Facebook Live Map 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小螢幕看影片不夠爽快!兩招把 Facebook 影片放在電視上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