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公車何時到站?Google Maps 可以查台北公車動態了!

2017/01/10 13:15 文/記者譚偉晟

(圖/pixabay)

對於生活在台北等都會地區的台灣民眾來說,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可說是穿梭城市必備的交通方式,但由於公車到站的時間不固定,因此不少人都會在手機內安裝公車動態資訊 App。不過即日起 Google 宣布將在台灣上限即時大眾運輸資訊系統,讓手機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Google Maps 查看公車與火車的即時資訊!

Google 宣布即日起 Google 地圖即時大眾運輸資訊(Real-time Transit)正式在台上線,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等五大都會地區,都能透過 Goole Map 查看即時公車資訊。用戶只要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選擇大眾運輸搭乘方式,路線就會顯示公車即將到站的預計時間。

(圖/Google)

具體的操作方式,是在 Android 手機或 iPhone 上開啟 Google Maps App,輸入目的地並點選「路線」圖示。如果未能選擇「路線」圖示,則可點選「大眾運輸」圖示來查看時間、公車/火車班次、路線等。使用者更可透過此一新功能,掌握下一班公車到站時間,以及該段旅程所需時間。

若該班次延遲,Google Maps 會以紅色狀態顯示,並自動針對目前公車的狀態動態更新。目前,即時大眾運輸資訊可支援 Android 裝置、iPhone 以及 Google 地圖網頁版。未來 Google 也將會持續推動台灣其他城市的即時大眾運輸資訊,提供台灣民眾更方便的地圖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這是曾經的台北盆地?Google 地圖推出 32 年縮時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