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的要結束了?Yahoo 執行長辭去董事、被併購後將改名「Altaba」!

2017/01/10 10:59 文/記者劉季清

Yahoo 稍早公布,將核心網路事業賣給美國電信商 Verizon 交易完成之後,執行長 Marissa Mayer 將辭去董事長職務,公司部分事業體將更名為「Altaba」,並轉型為一家投資公司。

(圖/路透社)

綜合外電報導,去年年中以 Yahoo 確定將以 48 億美元將核心網路事業賣給美國電信商 Verizon,近期即將完成交易。Yahoo 稍早宣布,核心網路事業將出售給 Verizon,Yahoo 僅保留中國阿里巴巴的持股以及 Yahoo Japan 的股份;剩餘的事業體不屬於 Verizon,未來將會以獨立公司的形式存在,並採用新的企業識別,改名「Altaba」。不過主要的核心網路事業仍將保留「Yahoo」此一品牌名稱。現任 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ayer 與另外 4 名董事都將辭去董事長職務。

(圖/路透社)

先前外媒曾報導,Yahoo 賣出的事業單位為房地產以及核心網路事業,包括網路廣告工具、電子郵件、網路廣告工具、即時通訊等等。收購之後,Verizon 將會繼續保留 Yahoo 的品牌。收購 Yahoo 對 Verizon 而言,將能促使該公司獲取新的營收管道,進一步與 T-Mobile 等其他電信商競爭;而 Verizon 的市值也可直接達 1.87 億美元。

不過,Yahoo 去年接二連三爆出大規模的資安危機,也讓這筆併購交易可能生變。上個月 Yahoo 才承認,2013 年時 Yahoo 曾遭駭客入侵,並導致旗下約 10 億用戶的帳號遭駭,可能是 Yahoo 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帳號入侵事件,甚至比 2014 年駭客攻擊並偷走 5 億用戶資料的狀況還要嚴重。除了用戶個資外洩以外,Yahoo 還被揭露為了ˊ配合美國情報單位,開發秘密軟體給 FBI、NSA 掃描全用戶信件。

(圖/翻攝自DigitalTrends)

正因為這樣,有消息指出 Verizon 對 Yahoo 相當不滿,要求 Yahoo 降低收購金額、從 48 億美元調整為 38 億美元。Yahoo 在本周一公布的文件中也指出,因用戶個資被駭,Verizon 也有可能收購 Yahoo 核心網路事業的交易也可能喊卡,或是重新談判收購的條件與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