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 Siri 都黯然失色?這個語音助理今年將大展身手!

2017/01/10 17: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Cnet)

手機

在華為(Huawei)推出 Mate 9 手機時,依靠的不再是 Google Assistant,而是採用了內建 Alexa 助理功能,藉此讓這款手機與一般 Android 手機不同,甚至進一步挑戰 iPhone 的 Siri 助理應用。此外 Alexa 也已經在 Android 與 iOS 系統內,也已經被內建在多個第三方應用中。

(圖/Cnet)

耳機

為了讓用戶可以自在的使用 Alexa 服務,在 CES 2017 展上一款名為「Sensory」的耳機正式亮相。這款耳機可以連接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提供常駐的語音指令功能,並且藉由耳機來將搜尋結果回應給用戶,避免其他人獲知 Alexa 提供的回應內容。

(圖/Cnet)

幼兒監控裝置

在 Amazon 最初介紹 Alexa 助理時,是以 Amazon Echo 這類喇叭裝置最為載體。而這個概念也被應用在幼兒照顧的情境上,CES 2017 上所推出的 Aristotle 就是這樣的一個產品,可以提供簡單遊戲、朗讀幼兒讀物、以及對其他幼兒服務發出需求等,而這些都是基於 Alexa 助理功能所延伸出的能力。

機器人

為了讓語音助理「看起來」更像一個助理,這個基於 Alexa 技術的機器人「 Ubtech Robotics Lynx」被設計出來,除了可以透過語音控制,同時前方的相機也能主動辨識用戶表情,提供適合的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小姐與 Siri 對決!誰才是最強手機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