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 Siri 都黯然失色?這個語音助理今年將大展身手!

2017/01/10 17:43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在 CES 2017 消費性大展上,機器人與車用助理裝置有著相當多的新品現身。其中有不少都是基於亞馬遜(Amazon)的 Alexa 語音助理技術所設計。比起 Google Assistant、Siri 這類在手機上被廣泛應用的語音助理,Alexa 可說是在 CES 2017 更耀眼的助理應用!

(圖/Cnet)

汽車

對此《Cnet》就整理了 Alexa 在 CES 2017 上展出的 7 大應用情境。首先就是汽車,Alexa 可以透過 Echo Dot 或 Amazon Tap 等裝置使用,此外車廠如 Ford、Volkswagen 等,都已經計畫讓 Alexa 成為未來車款的內建功能。

(圖/Cnet)

電視

雖然 Android TV 和 Apple TV 讓 Google Assistant 與 Siri 被廣泛應用,但 Alexa 也有不少的電視產品使用,其中像是 Fire TV 和 Elemnet 電視等,都相提供內建 Alexa 的 Fire TV 系統。此外 Alexa 也將會成為電視周邊裝置(如 Dish 的 Hopper DVR 盒子)的語音控制系統。

(圖/LG)

家電

LG 在 CES 2017 上所推出的 Smart InstaView 冰箱,能透過冰箱門上的螢幕觀看內部的物件。而這個系統內建 Alexa 助理功能,可以用來針對缺乏的食材進行線上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